您好, 请登录免费注册
客服热线:010-65980802|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|帮助中心
珍宝神品宋元名迹展——汇集80余件国宝顶级复刻品的特别展览
发布时间:2023-04-25 来源: 作者:云庐艺社
  

2023年4月26日,由亚明艺术馆、中华珍宝馆主办,杭州知艺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协办的“珍宝神品宋元名迹展”将在亚明艺术馆隆重启幕。

此次“珍宝神品宋元名迹展”将集中展示五代、宋元时期艺术绘画名作复刻臻品共计75幅。具体将分为“高古·五代”、“恢弘·北宋”、“精微·南宋”、“野逸·元代”四个单元,其中五代和辽代画作12幅,北宋时期画作26幅,南宋时期画作22幅,元代画作15幅,文脉清晰,传承有序,笔精墨妙,各有风趣,皆为中华艺术史中耳熟能详的佳品力作。更见范宽《溪山行旅图》、郭熙《早春图》、王希孟《千里江山图》、张择端《清明上河图》等足以代表中国传统绘画技艺、境界巅峰的名品,值得亲睹。珍宝神品是中华珍宝馆高端古代书画复刻品牌,旨在以艺术品形式完美呈现历代书画名迹,提升观者之艺术体验。

光芒夺目的中国绘画艺术历史悠久,源远流长,留下数不胜数的名珍古迹,创造了傲人的文化成就。而在其漫长的历史发展之中,又以公元十至十四世纪宋元绘画艺术成就最为卓越,引为后人瞻仰的典范。本次“珍宝神品宋元名迹展”旨在通过现代高端复刻手法向这一时期历史名作致敬,且同时希望可通过回溯历史、复刻经典的方法为现代艺术思考提供灵感和途径。

据悉,展览期间将推出公教系列活动,本次展将展至2023年5月10日。

第 一 单 元 高古·五代

将展出十余幅早期绘画精品,其中既有南北宗师荆浩、关仝、董源、巨然的山水巨嶂,亦包含两件珍贵的辽代画作,以此揭示宋元绘画的源流所在。

第 二 单 元 恢弘·北宋

呈现作为中国绘画艺术最高峰的北宋绘画,囊括我们耳熟能详的诸多名作,如范宽《溪山行旅图》、郭熙《早春图》、王希孟《千里江山图》、张择端《清明上河图》等等,以期全面展现宋画精华。

第 三 单 元 精微·南宋

将目光转向细微与诗意,带来李唐、马远、夏圭等大师留下的吉光片羽,展示出宋画的另一面。

第 四 单 元 野逸·元代

则呈现出颠覆与创新的面貌,无论是绘画的材质与趣味都发生较大变化,以赵孟頫、黄公望、倪瓒为代表的文人艺术终于成为主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