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好, 请登录免费注册
客服热线:010-65980802|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|帮助中心
第二届“最美三月天·女画家作品展”
发布时间:2023-03-06 来源: 作者:云庐艺社
  

去年的三八妇女节,宝龙美术博物馆举办了首届最美三月天·女画家作品展,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。她似一粒种子,在春风和煦、花蕾初绽的季节里播种,唤醒天地间的万物生发。从播种到收获,周而复始,于是我们萌生了每年这个季节为女画家们办展的想法。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和鼓励下,筹办了第二届《最美三月天·女画家作品展》,让更多女性艺术家在春光、春风、春的气息里,以自身的美丽和对艺术的挚爱,激起春潮涌动;以画展的方式展示她们眼中的世间一切美好,借以致敬美丽而伟大的女性。

为贯彻实施中宣部、中央文明办、文旅部、国家广电总局、中央广播电视总台、中国文联联合主办的2023年“我们的中国梦—文化进万家”活动,让艺术之美走进寻常百姓家,本届画展,我们邀请了38位女性画家共同参与。绝大多数来自青岛地区,是我市女画家群体中的佼佼者,也有北京等外地女画家的友情加入。展出涵盖国画、油画、水彩、版画、综合材料等多种绘画方式和创作题材的作品120余幅。参展的女画家年龄不一,画种不一,各有各的美学理解和表达方式,含章素质,冰絜渊清,各尽其美,美人之美,极具包容性和创新性。作为女性画家群体,她们的作品更加细腻温和地呈现出对社会生活关注的广度与深度,对艺术创作的思考与探索,对自我价值的表达与释读。欣赏她们的绘画作品,宛如欣赏一束束娇艳的花朵,一张张俊丽的笑脸。

青岛宝龙美术博物馆很荣幸能为38位女画家提供展示美、传播美的温馨平台,宣传推介广大女性画家多姿多彩的创作成果,用艺术创作的方式表现新时代女性的自强自立、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风貌,彰显当代女性艺术家强大的文化自信。

祝愿这个世界因为女性更加温馨美丽。祝愿我们的女画家们艺术创作云程发轫行致远,培风图南飞更高。

收起

策展人

刘建栋 任迪

主办单位

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
青岛市妇女联合会
青岛大沽河省级生态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

协办单位

胶州市文化和旅游局
胶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
胶州市妇女联合会

承办单位

青岛宝龙美术博物馆
青岛市美术家协会女画家艺委会

展览备注

学术支持:青岛市美术家协会、青岛市女书画家协会
参展女画家:昌隽如、陈 蕾、陈瑞娟、迟毓璎、董 蕾、范开玉、冯长云、韩 琪、黄小平、匡汇聪、李净洋、李 静、李 玫、李晓霞、林 丽、刘春萍、刘文倩、栾 红、吕丹宁、马 丽、邱菁华、沈 琳、苏晓慧、孙彤彤、孙小娥、孙雪梅、王 蕾、谢孝珍、薛清华、张 静、张 蕾、张振英、赵桂萍、周天马、朱广丽、祝 磊、庄荣荣、邹 萍(按姓氏拼音首字母排序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