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好, 请登录免费注册
客服热线:010-65980802|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|帮助中心
云庐艺社社长致辞
发布时间:2016-10-11 来源: 云庐艺社 作者:张继刚
  

云, 地气上升,山川气也。陏风而聚散,逸态万千, 虚之实之, 此为境也。庐, 舍也。田中屋, 有归隐之趣,故“云庐”之意解矣。

今盛世之期, 国运盛而文事亦放异彩, 民族之伟大!文化之深邃!国民之自豪! 历史之积淀! 文脉之延续! 千载文艺复兴周而始之。看今朝!

唐人许浑《送太昱禅师》诗: “结社多高客, 登坛尽小诗。”为后人结社论学之肇始, “云庐” 以独有之文化内涵, 结社聚贤, 邀请名家大儒后学之士, 往来堂上, 讲学畅论, 使之对诗、词、书、画、印、赋、曲、乐等传统学理进行梳理、发掘、探讨、研究, 叠稿刊墨, 传承继者, 普教天下, 以推动复兴民族文事而努力为之。

云庐九友者: 发起人与创始人, 九为虚说不为实数, 故会员皆为学友矣。

张继刚 于京华沐芦草堂甲午五月二十日夜


上一篇:没有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