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好, 请登录免费注册
客服热线:010-65980802|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|帮助中心
2021深圳书法篆刻年度展
发布时间:2021-10-21 来源: 作者:云庐艺社
  
  • 微信截图_20211021104847.png

  • 展览时间:

  • 2021-10-19 - 2021-10-31

  • 展览城市:

  • 广东 - 深圳

  • 展览地址:

  • 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南极路6号

  • 主办单位:

  • 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

  • 承办单位:

  • 深圳市书法家协会

  • 协办单位:

  • 罗湖美术馆 罗湖区书法家协会

展览介绍

今年,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,百年征程波澜壮阔,百年初心历久弥坚。在这金秋收获的时节,我们举办“2021·深圳书法篆刻年度展”,以最新创作成果献礼党的百年华诞!全面检阅我市今年书法篆刻队伍整体创作水平,再次展现深圳本土书法作者的艺术风采。

深圳书法篆刻年度展的举办,在进行年度总结的同时,也见证了作者个人创作和城市书法发展历程。本届年度展于今年8月份在全市范围征稿,共收到来稿500多件,经过严格的评审后选出123件优秀作品,加上市书协主席团和特邀作者的作品,共展出书法篆刻作品146件。另选出23件为入选作品,因展览场地所限而未能现场展出,但一并收入同名作品集。该展的持续举办,进一步推动了我市书法创作水平的提高,也在不断累积本土艺术文献和文化厚度,传递深圳城市文化精神。

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,勉励深圳永葆“闯”的精神、“创”的劲头、“干”的作风,努力续写更多“春天的故事”,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。目前,深圳正在抢抓“双区”驱动、“双区”叠加黄金发展机遇,深圳书坛更应乘势而上,特别是依托书法篆刻年度展这一品牌展示平台,不断推出精品力作,努力提升作品创作质量。一,以更加端正积极的态度投入创作,充分发挥引领作用。特别是作为创作主体的作者,要强化精品意识和导向意识,更加坚定创作上的自信。在创作上真正有所贡献,为艺术探索而先行,为书法同道而示范。只有充分发挥个体的示范作用,最终才能实现整个展览活动对深圳书坛,乃至更大范围的引领与导向作用。二,树立自我突破意识,时刻保持新我状态。在创作过程中不断进行深入思考,真实表达自己在创作上的个性与所思所想,力戒重复与应付,才有希望能不断突破自我创作瓶颈,让每次参展作品都成为自己本年度的代表作品。三,促进展览中作者的更替,在不断更替中进行着筛选与优化。正是这种筛选与优化过程让展览更加彰显活力与吸引力,也更能从实际上促动自我深刻思考创作问题,增强创作主动性。就展览活动本身而言,这些也必然对展览的组织者和创作者不断提出更高的要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