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好, 请登录免费注册
客服热线:010-65980802|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|帮助中心
“高山仰止”启功先生书画作品及论著手稿展
发布时间:2022-07-01 来源: 作者:云庐艺社
  

微信截图_20220701143856.png



展览时间:2022-06-30 - 2022-07-31

展览城市:北京

展览机构:文津阁古美术馆

北京书法家协会
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
北京市北海公园管理处

协办单位

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
北京海峡两岸书画家联谊会
北京皇家园林书画研究会

为纪念启功先生诞辰一百一十周年,“高山仰止——启功先生书画作品及论着手稿展”于2022年6月30日(周四)至 7月31日(周日)在北海公园画舫斋、文津阁古美术馆两个展区同步举办。

此次展出的启功先生作品,在内容上主要分为两大部分:

第一部分为启功先生的书画作品,在北海公园画舫斋展出。呈现启功先生各个时期、不同题材的书画作品,包括精美画作、自作诗、题画诗、前贤句、唐诗宋词、题名题匾等,既有摹古人笔意,也有先生书赠友人的吉言雅联。这些作品不仅使我们从中欣赏到先生在书画艺术上的深厚底蕴,亦深刻感受到启功先生的学术造诣、人格精神,皆为风范。

第二部分为启功先生的论着手稿,在文津阁古美术馆展出。包含启功先生的日常练习、讲稿、书稿、札记等。这些论着手稿,书写认真,字体刚柔并进,堪称绝佳的书法资料,是启功先生书法造诣与学识的呈现,更是我们学习感受启功先生治学及为人处世的典范之作,弥足珍贵。

此次展出作品皆来源可靠、流传清晰,多次出版、着录和展览,是启功先生极为重要的佳作,亦是其内心世界外化的表现,全面展现了先生书法精韵之风骨、绘画造诣之深厚、治学态度之严谨。在此不能将作品一一详述,特择其部分精品略作介绍,与喜爱启功先生的朋友分享。